忠于品牌,精于技术

十堰网站建设中网站页面的布局该如何设计?

发布时间:2022-03-02 作者:十堰网站建设 浏览:

   当浏览用户打开网站展示的时候,往往第一印象非常重要,因为这个能直接关联到网站的转化率。因此在网站布局的时候,需要考虑到网站的内容排版,文字与图片的排放。网站页面的布局方式、展示方式直接影响着用户使用网站的方便性。合理的布局会让用户在浏览网站时快速发现核心内容和服务。如果不合理则会无法快速捕捉有效信息,影响客户需求和体验,从而导致客户流失。

  因此页面布局的重点是体现网站运营的核心内容及服务,将核心服务显示在关键的位置,供用户在最短的时间浏览到。用户捕捉到这新信息后,然后做出判断是否对网站做深层次的浏览使用。

  而网页的局限性就在于设计师无法突破显示器的范围,而且因为浏览器也将占去不少空间,留下给页面的范围变得越来越小,所以页面的布局设计是十分重要的,如何能让有限空间得到最大的利用,这是所有设计者都应该考虑的问题。

  网页的页面布局主要包括通栏式布局、左中右式布局、F式布局等,用哪种类型要与网站的设计构思相结合。就和十堰网站建设制作公司华想科技一起来详细了解一下这些布局及应用。

  1、通栏式布局

  通栏式布局是最常用的布局模式之一。不受边框的限制,使整个网页看起来更加大气、开阔。在 banner主视觉区域还可以进行灵活处理,既可以向上拓展到logo和导航顶部位置,也可以向下拓展到内容区域,在最大程度上增强网站的视觉效果,吸引访客继续访问网站。

  2、左中右式布局

  左中右式布局非常具有新鲜感,当访客对千篇一律的网站布局已经审美疲惫的时候,这种布局会给访客耳目一新的感觉,加深访客对网站的良好印象。这种布局方式看上去更加灵活, banner区域相对较小,网站就可以在页面放置更多的信息内容。

  3、F式布局

  研究表明,用户在浏览网页的时候,习惯沿着F式的阅读轨迹来浏览信息,也就是说用户喜欢从左到右的阅读,然后向下移动,再继续从左到右阅读,这种F式阅读模式对应的网页布局就是F式布局,最关键的信息靠左显示,从上到下尽量保持在一条线上,页头和导航靠左一栏相对较宽,展示主要的内容,靠右则为侧边栏,展示相关链接等内容。页脚原理,人的行为很容易受到习惯的影响,而研究也证实了人思考、行为确实是模式化的。从左到右,自上而下,人们大多习惯了这种行为模式,F式的布局模式拥有良好的适用性,便于用户理解和交互。F式布局中侧边玩法很多,有的设计师会将导航与之结合,或者在页面顶部加上大图Banner。

  网站的布局并没有固定的模式,需要结合网站的产品和服务来设计。例如购物网站的网页更加侧重于 banner展示,依靠优质的商品图吸引访客的点击,进而促进成交转化;而在线教育培训网站则侧重于视频的展示。因此,网站页面的布局核心还是应该从网站产品和服务出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