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于品牌,精于技术

十堰网站建设中如何降低用户跳出率

发布时间:2022-03-04 作者:十堰网站建设 浏览:

   网站跳出率”想必大家从字面意思就能看出是什么意思。网站跳出率就是用户进入网站就离开的次数与进入网站总次数的比值。网站跳出率是评价一个网站性能的重要指标,是衡量一个网站用户体验的重要指标。跳出率高,意味着用户在网站停留的时间短,说明网站用户体验做得不好。形成转换的可能性也不高。那么站在网站建设、网站优化的角度,该如何做才能降低网站的跳出率呢?

  如何降低网站跳出率问题,十堰网站建设制作公司华想科技为您分享几个方法:

  1.清晰的导航、直观的布局。一个具有清晰菜单导航和页面布局的网站能够帮助客户更快的找到他们想要的东西,从而更好的吸引客户。

  2.提高页面加载速度。这不仅是一个影响页面搜索引擎排名的因素,还是一个直接影响用户体验的因素。如果页面加载时间过长,用户会毫不犹豫的选择其它网站。

  3.网站不要出现自动广告弹窗。网站自动咨询窗口等信息,一两次还好,每隔几秒又跳出一个窗口会让用户很反感的。严重影响用户在网站的体验,打断用户阅读浏览。

  4.网站的导航栏分类要做好。方便网站用户迅速找到自己所需要的内容,把最重要的栏目或者目录放到最前边显眼的地方,分类要明确,而且最好用文字链接,这些栏目或者目录的分类链接要在网站首页出现。

  5.做好网站的链接结构。每个栏目之间要实现互联,每个栏目都有到网站首页的文字链接,网站首页要包括各个栏目或者目录的文字链接。而且要做好内链,当文章中出现另一篇文章关键词的时候,要加上锚文本。方便用户在不懂的时候可以点击链接进去浏览相关页面。

  6.检查网站程序是否可以跟众多浏览器兼容,

  7.检查移动端端页面是否优化的好。我们不苛求网站对移动端设备油耗,但要求网站至少在移动端(包括手机和平板)是可用的。

  8. 在网站与用户的交互性方面做些努力。实现网站与用户的互动性,如个性化留言本页面,评分插件,做一个每月评论之星,把留言最好的用户,排在最前边,鼓励用户多留言。

  9.尽量少用图片,Flash,等。用图片时,应该对图片进行优化,先把图片压缩小,而且要加上ALT代替属性,对图片进行简单的概括,可以告诉网站用户,这个图片是做什么的。同时也要保证图片清晰度。要尽量少用Flash,因为这些有时候加载很慢,可能图片还没有完全显现出来这个页面就被关掉了。

  10.网站的美观度是否足够,美丽的外观能够给他人留下较好的第一印象,网站自然也不例外。一个好的网站要多关注网站色彩搭配、内容排版、图片清晰度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