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于品牌,精于技术

企业站遭百度“细雨算法”打击后该怎么办?

发布时间:2018-08-10 作者:十堰网站建设 浏览:

  这几天好多站长又碰到脑壳痛的事,百度又上线了新的细雨算法,据了解这次在7月中旬上线的算法主要打击标题作弊、关键词堆砌、恶劣穿插联系方式,站点存在大量低质量内容过多的低质收益行为,对于本次算法,其实正常的企业站来说是不影响的,影响较多的应属B2B类站点,但结合目前的企业站点数据来看,部分被误伤的企业点同样被算法命中,十堰网站建设公司华想科技整理了一些被算法命中的现像,注意自检:

  1、页面标题(title)作弊及误导

  2、百度给出的反面案例是标题中添加了‘官网’两个字。也就是说通过夸大或不实宣传获利。

  3、标题中堆砌相近关键词,目前看是很粗暴的。根据观察,是根据分隔符数量来粗暴解决的。

  所以关键词还是要堆砌的话,关键词数量最好不要超过4个(堆砌少一些)。另外就是细雨算法说的是针对于B2B网站,但是数据看,是不管站点类型的,只要符合TITLE堆砌就给你直接删索引处理。

  4、标题中不能插入收益方式,如:QQ、微信、电话等

  5、正文中不能频繁插入或收益方式,即正文中不能多次出现

  6、广告类信息,文章的配图存在收益的联系方式,百度提出是指联系方式面积过大,并没有强调不能添加。

百度细雨算法.jpg

  算法已经出台,波及的网站需要想法子应对这些问题,首先按照十堰网络公司华想科技给出的几个特征对网站进行检查,其实在做出页面修改的时候也要注意以下事项:

  1、获取可能命中算法的页面,进行标题修改;

  2、站点近期补充大量优质的内容,从而让低质量的页面占比降低;

  3、提升页面的各个栏目的抓取频率

  4、标题故意堆砌:指在标题中多次重复、过度堆砌关键词。正确的标题写法:

  写法一:百度官方说法

  关键词1_关键词2_关键词3-品牌词

  写法二:拆分重组、部分匹配

  例如:网站建设、网站优化、搭建网站、SEO优化、SEO外包、SEO顾问、百度排名

  拆分:网站、建设、优化、搭建、SEO、外包、顾问、百度、排名

  重组:网站建设_搭建网站_SEO优化外包_百度排名顾问-品牌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