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于品牌,精于技术

网站建设中网站被挂马了怎么办?

发布时间:2022-04-12 作者:十堰网站建设 浏览:

   网站被黑对于搞网站的来说很多都会遇到,这也是一件非常头疼的事情了,事实上,网站被挂码是一种普遍现象,尤其是基于CMS开发的网站。网站一旦挂马,会给访问者和网站本身带来一些麻烦,如:

  1、网页上会出现一些恶意脚本,可能弹出大量垃圾广告弹出窗口,跳转到无关甚至非法的网站,插入大量链接,页面死圈等,降低访问体验;

  2、影响网站SEO效果,降低百度排名,网站很容易被降权等;

  3、非法修改网站源代码,甚至删除网站程序文件,造成数据丢失。

  上面提到的这些有害后果,其实网站一旦挂马,清理也是一件非常麻烦的事情,因为黑客已经破坏了你网站的源文件,而且不止一个地方插入了恶意代码。

  众所周知,网站的安全性对seo是十分重要的,如果一个网站被挂马了然后被百度在搜索结果中提示有风险的话,那么这个网站很可能很快排名就会下降甚至消失,当然如果清楚木马的话很快就会恢复的。十堰网站建设制作公司华想科技就来讲下,那么如果我们网站被挂马或者恶意广告代码了要怎么办呢?

  1.准确查找并清除

  我们可以登录服务器或者ftp查看文件的更改时间,如果某个文件的更改时间和被挂马的时间差不多的话,那么久可以确定被挂马的页面很有可能就是这个。

  如果实在查找不到的话可以用网站安全检测工具检测,只要验证了网站就可以提示你哪个页面被恶意挂马了。

  2.做好安全防护

  如果网站安全做的不好,即使找到了被挂马的文件清除掉也是没用的。关键是要找到网站的漏洞所在,清除漏洞,做好服务器安全才是最重要的。

  网站如果被恶意挂马了一定要尽快清除并打上补丁,否则的话排名会一落千丈。 同时在日常中我们也可以采取一些办法防止网站被黑:

  1.对于网上开源程序需要注意及时更新补丁升级程序。

  2.使用安全性比较好的系统。

  3.服务器做好安全措施。

  4.定期更换自己网站相关密码,半年为一个周期。

    5.定期备份网站,然后做木马查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