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于品牌,精于技术

在线教育如何抓住微信小程序的机遇

发布时间:2020-04-18 作者:十堰小程序开发 浏览:

   小程序是一种不需要下载安装即可使用的应用,它实现了应用“触手可及”的梦想,用户扫一扫或者搜一下即可打开应用。也体现了“用完即走”的理念,用户不用关心是否安装太多应用的问题。应用将无处不在,随时可用,但又无需安装卸载。

  一、为什么商户必须做小程序?

  随着移动互联网时代的到来,用户已经习惯用一部手机解决所有问题,比如说手机看视频,手机购物等。

  门店推广,微信小程序自带的附近小程序的功能让用户能隔着几公里就发现您的门店,进入您的门店进行消费。相当于免费的打广告推广。

  抢占先机,小程序是上线不是太久的产品,互联网市场还远远没有打开,快人一步,才能抢占先机才能赚取更大的利润。

  品牌抢注,微信官方平台规定小程序的名称不可重复,开通您的小程序,避免您的品牌被人抢注。

  附近的小程序正式开放后,可以快速将门店小程序或普通小程序展示在附近!当用户走到某个地点,就能将自己附近的小程序收入囊中。小程序的创建门槛在不断降低,未来,更多行业商户将在附近的小程序展示。

  二、小程序可以实现哪些功能场景?

  小程序瞄准的是“轻量级服务”,所以小程序能做到的是“满足用户大部分的基础需求”。

  比如说,使用共享单车,用户可以完全不下载任何APP,只要二维码扫描一下,就能跳转到小程序,开锁、骑行,然后完成支付。

  再比如说,需要点餐,用户也不需要下载APP或者拨打电话订餐,直接在商家的小程序内进行点餐、支付、备注用餐习惯就可以等着食物送上门了。

  再比如说,当消费者在公众号里看到好看的护肤品、服饰箱包、食品时,需要购买,往往需要复制淘口令或者网页链接,但是有了小程序,直接一键抵达商家小程序内,购买下单一气呵成,再也没有跳转和复制粘贴的麻烦了。

  除了消费功能之外,小程序还可以为公司和企业做“品牌营销”。

  随着小程序的功能不断丰富,现在来说已经是一个融入进生活,可以说是我们熟悉的助手了,小程序目前基本覆盖了所有低频,刚需的生活服务需求场景,例如有商家展示,美食餐饮,交通出行及企业对外宣传和对外销售等一系列丰富多样的功能场景。

  对中小教育机构来说,通过将微信小程序和微信公众号进行结合,不仅可以大幅度降低研发成本,还可以提升学员在微信端口使用教育机构内容和服务的便利程度,从而提高学员的留存率和付费率。微信小程序还适合预习、做作业等场景,为移动学习增添了一种渠道,更适合'碎片化'学习和分知识点学习,应用前景广阔。

  对有线下网点的教育机构来说,可以增加营销场景,比如在很多地方放置微信小程序的二维码,以便为学员提供信手拈来的学习体验。从这个角度来说,教育机构应该反思纯线上学习的发展思路,未来主流教育形态还是强调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模式。它实现了应用"触手可及"的梦想,用户扫一扫或者搜一下即可打开应用。也体现了"用完即走"的理念,用户不用关心是否安装太多应用的问题。应用将无处不在,随时可用,但又无需安装卸载,这种综合能力将成为教育行业的'标配'。

十堰小程序开发.jpg

  在线教育想要抓住小程序的机遇,需要从以下两方面入手:

  1、解决教育+小程序的搭建

  教育机构个人进入互联网有两个选择:其一是入驻大平台,微信小程序就能很好的解决这个问题,你只需要花费开发投入的零头就可以把一部分线下的机构功能搬到线上来运营,公众号和PC端一体搭建,方便统一管理学员,留住学员,形成一个生态闭环,留住用户。

  2、通过小程序实现用户变现

  对于教育机构而言,教育既是一件无私的事,也是一件商业的事。即使一个品牌机构拥有百万千万级别的用户,但大都是通过各种活动开展的"免费牌"吸引的,虽然用户基数非常大,但是甚至都无法吸引用户进行消费,或者说只有很少一部分用户消费。长此以往,机构的生存运转都成问题,也就谈不上继续为用户提供稳定优质的教学服务了。

  而小程序自身的流量优势是不可忽视的,可以大大提升品牌曝光率和传播速度。通过微信群、微信朋友圈等社交渠道实现传播裂变,轻松通过粉丝打造口碑,提高转化率;并且小程序还可以从公众号文章、朋友圈链接到课程介绍页,拉近学员与课程之间的距离,进一步提升支付转化率。

  和App相比,通过小程序的优势,能改变大部分人的学习习惯,甚至推动整个学习场景的变革。在学习过程中,很多独立闭环的小应用场景,将会逐渐迁移至小程序上来,用户使用的路径会变得更简短。对学习者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