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于品牌,精于技术

小程序,带货直播的第二战场

发布时间:2020-04-25 作者:十堰小程序开发 浏览:

  这是一个人人都会看直播的时代,更是家家都想做直播的好时代。简化人人皆可直播的技术、成本和资源条件。

  小程序直播一直得到看好。形式简单直接,带货效果直观。

  2019年直播能够带货得到全行业验证之后,2020年还能引发半个互联网掘金直播业务红利的条件,在于直播已经从电商营销层面的创新,演变成具有技术优势人人可做主播的工具和泛商业时代。

  大量围绕着直播所做的价值和产品创新,依然是2020年在线直播热潮的商业主旋律。而今年的疫情,又让这种主旋律的实用价值,得到倍增放大。大量疫情期间维持经营和收入的实体企业,直播成为他们唯一能用,却又特别好用的救命方法。

小程序直播.jpg

  营销创新也好,普惠工具也罢,或是某种媒介生态,这些概念背后的直播形态,都离不开品牌、商品、技术、流量、用户、主播、营销资源等各类要素的合力。

  今年大家都在看好直播,微信小程序直播和电商直播、短视频直播的最大区别,在于微信有11亿用户的超级触点效应。品牌零售商和11亿用户在微信通过直播的连接触点效应,就像老熟人和你天天在微信视频聊天。精准的人货场匹配、直接的品牌和用户感知、熟悉的品牌调性和信任关系,属于微信小程序直播特有的触点效应。

  直播带货的价值,在于消费者本来就是带着购物的预期,甚至是捡漏的预期,所撬动的即时下单热情。就像哪家小区里有商家摆摊,人群往往喜欢带着淘到便宜密集凑拢。直播这种天然主动激活消费者下单状态的线上销售平台,以一次次的带货效果,验证了其彻底占据线上销售的长久条件。

  直播已经不再是简单的营销模式,不是简单的工具载体,不是大公司的单一业务。直播带货已经是中国互联网特有的超级商业现象。

  商业现象不同于业务模式的好处,在于这种现象可以同时孕育出多种模式和多家平台。微信的出现所带来了巨大通吃效应,导致应用市场上没有第二个一模一样的微信。但是商业现象的带货直播,则可以基于这个现象参与各方的特性和商业目的的不同,呈现多种解决方案并存的多生态局面。

  微信自己,就有我们刚才聊过的微信小程序直播。

  这些在微信开直播的CEO大佬们,孙来春、梁建章、郭广昌、曾碧波等,分属不同行业,却有共同的一些商业标签:微信小程序直播、CEO身份、品牌私域流量、疫情后的自救、无网红MCN机构参与⋯⋯